Virtualbox桥接无网络解决

1、描述

virtualbox网络设置为桥接方式,Linux虚拟机没有网络。即使手动设置ip、子掩码也没有网络。

2、解决步骤

2.1、

设置virtualbox连接方式为桥接网卡,界面名选择为当前电脑使用的网卡驱动。如果是网线有线连接则选择有线网卡,如果是无线连接则选择无线网卡,如图。

2.2、

进入网络和共享中心中的适配器设置,选择当前使用的网络适配器,如图。

并查看该网络适配器的当前网络连接信息。

2.3、

启动Linux虚拟机,修改网络设置(==其中的ifcfg-eth0并不绝对,但一般都是ifcfg-ethXX之类的==):

1
vi /etc/sysconfig/network-scripts/ifcfg-eth0

修改或添加一下配置,为Linux手动设置ip(注:ip必须同上与主机ip处于同一个网段)。配置如下,除了ip的末尾需要变动以外,其他均与上图的网络配置相同。

1
2
3
4
5
BOOTPROTO=static
IPADDR=10.30.5.225
NETMASK=255.255.255.0
GATEWAY=10.30.5.1
DNS1=114.114.114.114

重启网卡解决桥接无网络问题。

1
service network restart

3、方案二

https://blog.csdn.net/lcdcxy/article/details/49362171

>